Sunday, January 23, 2011

天天好天


天天都是好天
多少人能有这样的心态
不管是晴天 雨天 天天都是好天
我就不是这一种人
不过看了这部电影后
真的让我很有感触
不管是养老院的朋友
还是害怕父亲担心的子女
我都觉得在友情和亲情里诚实与坦然
很重要
其实就很关心彼此
就因为好胜心在作祟
每天争风吃醋 斗得你死我活的
到最后明白了一切又如何
孩子们的隐瞒 是为了不让父母担心
其实把问题摊开 就多一些人帮忙
一个人 两个人 都是生活
抱着开朗的心 天天都是好天
感触最深的是这一幕
Joey对阿公的真情流入
一个老人 一个小孩
就因为亲情的血浓于水
才能跨过多少年代的代沟
Joey问妈妈什么时候要去找阿公
妈妈答:“ 新年”
当我听到这回应时
我觉得很耳熟
眼泪不知觉的跨眶而出
人生真的不长
七八十年的人生
如果真的一年就见一面
会不会太少???!!!

2 comments:

  1. 刚刚在FB也读到了一句很好的句子。。

    “父母只能看见我们的前半生,我们只能看见父母的后半生。”

    很适合你的天天好天这部戏。。 :)

    ReplyDelete
  2. Marchiii...
    说的很好!!!

    ReplyDelete